全英文授課執行經過

面對國際化的大趨勢,大學使用英語作為各學科的授課語言,已經成為大學國際化的一部分。然而,現今大部分的台灣學子從小學就開始學英語,一直到進入大學, 至少也有10年之久,最後才發現自己無法使用英語做為求知的工具。在台灣高等教育的課堂中,能真正運用英語溝通的學生卻是十分有限。這不僅是國際人才庫枯 竭的警示,也是大專校院國際化政策的瓶頸。因此,創造全英語授課(EMIEnglish as a Medium Instruction)環境便是不可輕忽的課題。台灣若想要站上國際的舞台,提升人才國際競爭力,勢必要改變教學方式。基於這個出發點,本年度透過這個計畫聘請外籍教師進行兩個班次全英語授課課程,深獲學生喜愛。

 

 全英語授課課程

 

 

除全英語授課,語言中心於104學年度第一學期增設「國際交流語溝通」課程,透過Online Cultural Exchange Program線上課程平台,將學生帶到世界其他角落,期盼能提高學生國際觀,本課程共有護理科43名學生選修。除協助學生網路寫作與溝通能力,也可以藉此增加學生國際觀與國際能動力。本年度參與交流的國家有芬蘭、西班牙、土耳其、日本與越南等,此課程模式非常學生喜愛,學生在課程上的投入也很積極,有鑑於此,預計未來一年度將增加此種課程,讓更多學生能坐在教室裡透過網路平台與世界接軌。

 

 

Online Cultural Exchange Program 平台入口

 

本校學生與國際學生進行交流之討論串

網 站 維 護 : 楊育芳 更新日期:2015/11/26

目前有 7 個訪客 以及 沒有會員 在線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