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畫目的

本校為專科學校,超過半數以上學生的英文程度屬於極低成就,經探討、本校學生多數在國中時期的英文學習經驗不良,致使學習意願極低,面對英文的心理恐懼極深。因此本校英語文教學主事單位外國語言中心教師研擬本計畫案,規劃有效的方法來提昇學生的英語能力,希望從心理建設層面開始協助,提供諸多獎勵誘因,鼓勵學生的學習意願,規劃全面參與的、趣味性的學術競賽活動,安排同學參加多項課外教學或實驗活動,英語日會話通關活動在於引導學生練習使用英文溝通的體驗,甚至樂趣,以突破對英文的心理障礙。

本校教學類群係以醫護類為主、管理類為輔,隨著台灣經貿國際化愈深,外籍人士互動頻繁,醫護類科系學生對於英語能力的需求已更為迫切。而本校地處苗栗縣,縣內鄉鎮努力發展精緻農業與觀光休閒產業,縣長也極力推動保健養生美容等高觀光附加產值的新欣產業,期望提供我國與外籍旅客優良的旅遊品質,這也需要充足的外語溝通人力。尤其在馬總統競選白皮書中指出:我國應該努力發展醫療觀光產業。然誠如振興醫院葉明陽副院長所言:「台灣的醫護素質優良,但要推展醫療觀光必須突破語言能力的限制,連病房的清潔人員都必須會說英文」。有鑒於此,本計畫分成英語能力診療子計畫、外語檢測課程子計畫與生活英文使用子計畫,而其共同之目標與特色設定為:

1.全面改善學生對英語的學習意願,強化學生英語的基本能力。

2. 啟動低學習成就學生自信,協助各科提高學生英檢通過率,成為看得到的KPI。

3. 提升教學績效,發展本校醫護特色的英語教學。

4.培育醫療觀光第一線人力的語言訓練,使其完成學業之後在相關領域工作時,可以很快地適應國際化的競爭。

網 站 維 護 : 楊育芳 更新日期:2015/11/26

We have 3 guests and no members online